晴時多雲

12強賽》上原浩治換「裝」登台 回顧經典

2019/11/06 05:30

日本名將上原浩治,來台擔任日轉播單位TBS球評。
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美日生涯達百勝、百中繼、百救援的日本名將上原浩治,昨來台擔任日轉播單位TBS球評,今年5月宣布退休的他坦言,穿上一襲西裝而非球衣,相隔12年再訪寶島感覺很不可思議。

隔12年再訪台 稱不可思議

上原前次來台是2007年亞錦賽,當年和日本隊在洲際球場奪下冠軍,隔年季後宣布挑戰大聯盟。披上金鶯戰袍後,生涯初登板恰巧遇上洋基,且對手先發就是正值巔峰的王建民,那場比賽上原以5局掉1分好投奪首勝。

曾對決建仔 明有機會相逢

「那時候王建民連2年奪19勝,是超級球星,對上他還能奪勝,算是我生涯非常美好的回憶之一。」上原還說,明在洲際球場的台日戰,或許有機會見到王建民,「但他也有可能不知道我是誰。」

球員時期打過多次國家隊,包括2次奧運,上原親身經歷最深刻的台日戰,無疑是2004年雅典奧運,當時被陳金鋒轟出3分砲,苦笑說,「不是什麼好的回憶。」比起對王建民奪大聯盟首勝,「果然被砲轟印象比較深。」

對明天台日大戰,上原說沒有特別研究台灣哪位球員,近年台灣實力有提升,投手感覺很好、打線也有人在日打過球,期待這場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