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疫」然斷念美職 李其峰回「投」中職選秀

2020/04/01 05:30
李其峰今年動念決定自小熊離隊返台發展。(李其峰提供)李其峰今年動念決定自小熊離隊返台發展。(李其峰提供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職開季,間接也讓小聯盟旅美台將轉念,22歲的李其峰日前就主動向小熊隊提出自請離隊獲准,結束4年關係。李其峰今年未赴美,持續在台灣自主訓練,如今目標備戰中職選秀。

2016年剛簽約之際,李其峰就因體檢時發現手肘韌帶斷裂,原先的11萬美元簽約金降為4萬,但小熊球團負擔其醫療費用。去年李其峰在新人聯盟出賽11場,其中5場先發、防禦率5.03,投48.1局被擊出58支安打,44次三振、9次保送。

李其峰坦言,疫情導致球季停擺,確實是他斷念的因素之一,另一方面也是自認發展有限,球隊對新秀的重視程度,也因簽約金多寡而有影響。李其峰說:「去年延長春訓時表現不錯,本以為有機會往短A發展,但最終仍被安排在新人聯盟。今年何時開打還不知道,與其又磨練一年,不如提早回來發展。」

短短4季都在新人聯盟,李其峰說:「在那邊學到很多,無論心理、技術和語言都有收穫。當初旅美是想圓夢,但夢畢竟是夢,如果無法實現,就要回歸現實。」

據聞已有中職球隊關注李其峰,但他自認旅美資歷有限,不會多想,既然決定返台,不會考慮輪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