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佛州防疫令 TJ名醫暫封刀

2020/04/02 05:30
紅襪王牌投手塞爾的手術,引起佔用防疫資源話題。(資料照)紅襪王牌投手塞爾的手術,引起佔用防疫資源話題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紅襪王牌投手塞爾日前動了手肘韌帶置換手術,引發在武漢肺炎疫情時期佔用醫療資源的爭議,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名醫安德魯斯決定暫停這一類選擇性手術,直到疫情結束為止;塞爾的執刀醫師艾特拉奇則站出來捍衛自己開刀的決定。

佛羅里達州長迪桑提斯3月20日發布一道行政命令,禁止所有醫學上不必要、非緊急以及如果停止不會對健康、安全和生活品質造成立即危害的手術,以免在疫情期間佔用醫療資源。

安德魯斯的診所就在佛羅里達,他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表示:「我們將遵守州長的行政命令,不再進行非緊急或非急迫性的手術,包括手肘韌帶置換手術,所有此類案例目前都處於暫停的狀態。」

不過,必要或非必要,每個人的看法可能不同,艾特拉奇就認為手肘韌帶手術對球員是必要的,他表示:「我知道我會因為照顧這些人而遭到批判,但是這對他們的生計是必要的,如果有人的職業生涯面臨危機,我認為這不是非必要和不重要的選擇性手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