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K.詹姆斯克服甲狀腺亢進 備戰男子400公尺

2020/04/09 05:30
格瑞那達田徑選手K.詹姆斯(中)曾在里約奧運男子400公尺摘銀。(資料照,歐新社)格瑞那達田徑選手K.詹姆斯(中)曾在里約奧運男子400公尺摘銀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格瑞那達田徑選手K.詹姆斯在里約奧運男子400公尺摘銀後,隔年因甲狀腺亢進問題暫別賽場,休養1年多後,逐漸找回身手,如今奧運延期,給了他更多時間準備,期待再次衝擊獎牌。

休息14個月

逐漸找回身手

詹姆斯在2012年倫敦奧運以43秒94摘下400公尺金牌,是首位跑進44秒的非美籍選手,也是格瑞那達史上首位奧運獎牌得主。位在加勒比海地區的格瑞那達,是個人口僅10萬出頭的小島國家,詹姆斯在奧運奪牌後也成為國家的英雄。

不過詹姆斯在2017年因甲狀腺機能亢進休息了14個月才重返賽場,休養期間瘦了9公斤,也影響他的表現。他的教練為了激勵他,分享了美國短跑女將狄弗絲的故事,她同樣深受甲狀腺問題困擾,但後來走出病痛,生涯在奧運摘下3面金牌。

「為了確認真實性,我的教練還和狄弗絲聊過這件事,後來才知道,原來她的狀況比我還糟,她都能做到,給了我很大的信心。」27歲的詹姆斯認為,自己恢復得很理想,也不會因延期而影響備戰,期盼明年奧運再攀顛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