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中狀元捕手比拚》廖健富代打上陣 總仔自有規劃

2020/04/19 05:30
猿隊廖健富蹲捕功力還需雕琢,目前僅以代打上陣。
(記者林正堃攝)猿隊廖健富蹲捕功力還需雕琢,目前僅以代打上陣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「捕手」是球界公認攻守負擔重、最需費時磨練的位置,各隊主戰捕手多半具有一定資歷,年輕好手能馬上接班者,近年如鳳毛麟角;2017年中職選秀,畢業自高苑工商的廖健富成為桃猿選秀狀元,隔年平鎮高中畢業的捕手戴培峰也成富邦狀元郎,連兩年由高中生捕手掄元是中職選秀歷史上首見,但兩人進入職棒後,也有各自的課題要面對。(記者林宥辰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好捕手難尋,具攻擊能力的強打捕手更是稀有財,也因此,2017年選秀會中,難得拿到狀元籤的桃猿隊選擇高苑工商強打捕手廖健富,只是他的蹲捕功力顯然還有待雕琢,今年猿隊教練團暫時先讓他擔任代打角色。

前年,廖健富首個完整賽季繳出佳績,10轟、打擊率3成87,新人王票選敗給獅隊施子謙屈居第2名。但到了去年,廖健富打擊率2成91和6轟都較前一年退步。

前年廖健富蹲捕18場,去年則是40場,乍看出賽數不少,但守備仍待磨練,面對37次盜壘只成功阻殺5次,阻殺率1成35。今年開季,猿隊教練團帶了3位捕手征戰一軍,林泓育、劉時豪主戰,廖健富目前僅以代打上陣。

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表示,開季目前確實只規劃讓林泓育和劉時豪主戰,但不代表廖健富一定沒機會,「未來一定還會讓廖健富有機會蹲捕,畢竟主戰捕手的體力需要調節,開季一段時間之後一定需要輪替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