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番的嗨與愁》「小胖」回歸首戰 奪回打擊王

2020/06/03 05:30
林泓育昨歸隊,首戰4支2,也補足打席數,以打擊率4成16重返聯盟打擊王。(記者廖耀東攝)林泓育昨歸隊,首戰4支2,也補足打席數,以打擊率4成16重返聯盟打擊王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養傷逾半個月 猿戰績很傷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當家四棒缺陣的影響,樂天桃猿感受最深。「小胖」林泓育昨重返打線前,僅打出3勝4敗的戰績,和開季獨走的姿態全然不同,總教練曾豪駒認為,小胖缺陣期間確實影響很大。

林泓育因指傷在5月14日下二軍,經超過半個月休養,昨「四棒歸位」首戰4支2,也補足打席數,以打擊率4成16重返聯盟打擊王;被擠下的兄弟王威晨昨5支1,打擊率3成90,打擊王寶座只坐1天;猿隊林智平昨又敲2安,最快今天也補足打席數,林泓育又將讓出打擊王。

林泓育缺陣期間,陳俊秀主要代班的桃猿四棒,打擊率只有2成19,得點圈打擊率僅0.083,變相形成打擊斷層。

曾總指出,過去都是以小胖為中心拓展下面棒次,「他的缺席影響了打線穩定性。」陳俊秀固然也是老經驗強打,曾總認為小胖擊球率較平穩,陳俊秀狀況差時,會去思考自己的打擊動作做得完不完整,小胖就不會。

林泓育幾乎沒有起伏的打擊成績,常被球迷戲稱「NPC」,意即穩定得像是沒有血肉的機器人,這也是為何他都是桃猿固定不動的第四棒,生涯在四棒扛近2700打數,打擊率竟超過3成4,亦是近年國家隊四番的不二人選。

曾總誇心理素質夠強大

小胖能長久在四棒生存,曾總認為他的心理素質是外界看不見的,有些四棒只要打不好,就會影響心情,「小胖不會因為場面大小,讓自己心情有浮動,就算他也會吞K、滾地球出局,心情還是一樣,安打就會接著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