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巨人看板球星勇人染疫 岱桑同場出賽

2020/06/04 05:30
日職巨人隊球星坂本勇人(左)和捕手大城卓三(右),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震驚日棒壇。
(取自日刊體育)日職巨人隊球星坂本勇人(左)和捕手大城卓三(右),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震驚日棒壇。 (取自日刊體育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麻煩真的大了!日職讀賣巨人昨公布,陣中球星坂本勇人和捕手大城卓三感染武漢肺炎,成為日職第4、5位確診的球員,聯盟仍強調依照原定6月19日開季,不打算延期。

2球星確診 震撼日棒壇

日職聯盟在5月底決議,6月19日開季採「無觀眾試合」,前天展開練習賽,不料昨又傳出坂本勇人、大城卓三確診的壞消息,2人已住院治療。

昨巨人、西武練習賽臨時取消,隨後投下巨人2名球員確診震撼彈,且是全聯盟看板球星坂本勇人,消息一出,震驚日本棒壇,外界憂心是否有其他球員染疫,日職開季會不會出現變數;前天西武對巨人練習賽,台將吳念庭、陽岱鋼皆有出賽,與坂本勇人、大城卓三同場較勁。

日職決議6/19開季不變

對此,日職事務局長井原敦表示,「已聽取專家意見,評估目前不會對日職開幕產生任何影響。」意即日職將如期在6月19日開打。

自家選手也曾確診,後來全數痊癒,阪神監督矢野燿大表示,很難對巨人球員確診一事做出評論,但大家都很想迎接職棒開季,現階段就是照正常步調繼續做下去。

即使日職官方宣布目前暫不考慮延期,但東京前天新增34例、累計確診5283例,如今又有2名巨人球員染疫,若日本疫情未見趨緩,日職仍存在延後開季的可能性,開放球迷進場觀戰更是遙遙無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