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玉山盃》劉嘉益完投完封 感謝對手「贊助」

2020/06/04 05:30
花蓮林子宸安打搶攻三壘遭觸殺,讓已投104球的嘉縣劉嘉益得以續投,完成完封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花蓮林子宸安打搶攻三壘遭觸殺,讓已投104球的嘉縣劉嘉益得以續投,完成完封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新北報導〕身高只有168公分的嘉義縣「小巨人」劉嘉益,高中3年來首度先發,連對手都用自殺式跑壘「贊助」完投、完封的機會,最終嘉義縣以3:0擊敗花蓮縣,保住晉級玉山盃4強的機會。至於已決定投入中職選秀的劉嘉益,希望這場比賽的表現有加分作用。

玉山盃青棒賽玉山盃青棒賽

嘉縣「小巨人」劉嘉益主動請纓先發,拿下完投、完封。
(記者林正堃攝)嘉縣「小巨人」劉嘉益主動請纓先發,拿下完投、完封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劉嘉益全場第1球就飆出生涯最快球速145公里,投到第6局才被打出第1支安打,9局下1出局後被林子宸擊出第2支安打,投球數達104球。

由於玉山盃規定投手單場最多投105球,劉嘉益原本不可能用1球拿下最後2個出局數,但在落後3分的情況下,林子宸卻冒險搶攻三壘被觸殺出局,給了劉嘉益投完最後1個打席的空間,賽後劉嘉益笑說:「沒想到他(林子宸)這麼配合。」

高中3年首先發

擁二刀流身手

投打二刀流的劉嘉益,高中前兩年都擔任後援投手,主動請纓昨天先發,他表示,雖然第6局無安打比賽破功有些可惜,但投手本來就會被打,沒有太在意,仍然專注在比賽,除了球速有投出來,滑球和曲球也控得不錯。

劉嘉益已考上中信學院,仍決定投入今年中職選秀,他表示,大學比賽可能比較不容易被看到,所以決定在玉山盃好好表現,昨天的完投、完封提升了自信,希望對選秀也有加分。

168cm小巨人

準備挑戰中職

身材矮小的投手,未必就不能在職棒出頭天,日職養樂多隊王牌投手石川雅規還比劉嘉益矮1公分,生涯有11個球季勝投達2位數,戰績171勝163敗,防禦率3.87,40歲的石川今年還被監督高津臣吾點名為開幕戰先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