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SBL》台啤火辣誓師 嗆聲拿冠盃

2004/12/18 06:00

〔記者趙新天╱台北報導〕台灣啤酒男籃趕在SBL超級籃球聯賽第二球季開賽之前,昨天在台北一○一大樓舉行授旗誓師和啦啦隊成軍典禮,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黃營杉率領全隊猛將,誓言全力奪冠,並結合佳姿一○一的專屬辣妹啦啦隊,將在新球季打出全新氣象。

上一季台啤在SBL超級籃球聯賽,只拿下九勝十五敗,戰績並不理想,參賽七隊裡排名第六,無緣晉級季後賽。不過,今年夏天在百萬男籃挑戰賽卻力退群雄奪冠,讓台啤上下信心大增。

球隊大家長黃營杉昨天表示,台灣啤酒的市佔率又重新站上八十%,高居第一,台啤男籃當然不能漏氣,一定要在新球季拿下SBL的第一名。

新任隊長「野獸」林志傑在誓師大會上,從黃營杉、領隊高志鵬、佳姿健康集團董事長蔡純真手裡接過隊旗,象徵承接新球季奪冠的重責大任。

林志傑表示,他出身三對三鬥牛場,過去單打獨鬥較多,但籃球是團隊的運動,從今年夏天開始他已逐漸轉變球風,利用他的破壞力吸引包夾,再妙傳隊友取分,所以助攻次數越來越多。新球季的第一戰將在明天對上台銀,林志傑不忘賽前嗆聲:「我們每次對上台銀都獲勝,這次也不例外。」

新球季開始在高志鵬牽線下,台啤獲得佳姿一○一奧援,不僅有專業健身教練指導,調整全隊體能,還有專屬辣妹啦啦隊在比賽中加油打氣。

高志鵬昨天表示,有了這群辣妹助陣,台啤的比賽將向南韓三星獅職棒看齊。

未演先吵 票房催情藥?

〔記者梁偉銘╱台北報導〕負面消息也算另類宣傳?近來吵翻天的SBL超級籃球聯賽,第二季例行賽今天下午五時,總算於北體白館點燃為期五個月烽火。

開幕戰先由裕隆恐龍衛冕軍迎戰爭冠失利的新浪獅,第二場則看舊瓶新裝的緯來獵人,與快打旋風的達欣虎上演「老少對決」,主辦單位籃協胸有成竹表示:「預售票已賣了四百多張,屆時票房應可開出紅盤。」

首季一路獨走的裕隆,「飛人」陳信安赴美從ABA尋夢,本屆少了進攻主軸,這支老字號勁旅除了仰仗傲人板凳深度,更得寄望鋒線長人扛起重任,方能彌補漏洞。

尤其裕隆禁區得先打通活路,外圍射手才有發揮空間,否則應付主力出走而告急的新浪或許輕鬆,接下來面對來勢洶洶的新生代強權,恐難討著便宜。

另一場「獵虎之役」,正是裕隆慎防的大患。前身中廣戰神的緯來,招牌打點無往不利,補強黃春雄、熊仁正等新浪雙老後,內線破壞力更上層樓,但強調穩紮穩打的中生代,體能與舊傷是兩大隱憂,也考驗教練團調度功力。

大專生當家的達欣也非省油燈,經新銳教頭劉嘉發精心改造,「快、狠、準」的跑轟媲美韓式球路,攻守全能的田壘為戰力指標,只要「少俠」正常發揮,虎家軍臨場如虎添翼,勢必與老練的緯來碰撞出精彩火花。

例行賽為期十九週,進行至明年五月一日止,裕隆、新浪、緯來、達欣、東森羚羊、台灣啤酒、台灣銀行等七隊各打三十五場,合計一○五場。戰績較佳前四隊晉級三戰兩勝制季後賽,獲勝兩隊再進入總決戰,五月十二日展開五戰三勝對決,力拚首度推出的總冠軍戒指。

吵吵上陣 好戲在後?

SBL超級籃球聯賽今天將邁入第二個球季,這項台灣最重要的籃球賽事,因為參與的球隊無法同心協力,主其事的籃協僵化無能,彷彿認定開賽哨音一響,觀眾就會自動聚集,白花花的鈔票不費吹灰之力即可落袋。

沒有行銷、不做包裝的第二球季,臨開賽前球迷仍感受不到大賽在即的氣氛,恐怕只會走回昔日老甲組的泥沼。

雖然官方紀錄上,SBL是一項業餘籃球賽,但在台灣,業餘和職業的界線模糊,辦比賽會有收益,還有大筆轉播權利金可拿。

就算不是每支球隊,SBL大部分球隊和籃協一樣,把錢看得很重,而且只看眼前能分多少,根本不管未來。為了如何分配轉播權利金有些球隊可以吵上大半年,真要各隊同心協力把餅做大,卻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先前舉辦的七隊聯合誓師,已是球季前唯一的共同造勢活動,去年排名第二的新浪隊刻意缺席,反正分錢的事情沒搞定,一切免談。抱著這種心態面對第二個球季,也難怪熱身賽會搞成那副德性。

也不過就一年之前,SBL開賽包裝得熱熱鬧鬧,或許拿不到完美的一百分,但喚醒球迷進場看球的基本動作,還算做得不錯。如果那時的包裝手法像煙火秀,今年等於只點三、四支沖天炮應付了事。

少了整體宣傳和行銷,任由各隊單打獨鬥地「點放」,難道就是這些球隊爭了半天所要的結果?最令人莫名其妙的是,少數球隊今年的戰力明顯下滑,票房能否維持上一季的榮景還是個大問號,偏偏爭權奪利的時候喊得最大聲,抗議動作最多,卻看不到為季前宣傳作過努力。

SBL新球季今天將在重重亂象中出發,如果大半賽事觀眾席上越來越冷清,回到昔日甲組聯賽模樣,一點也不令人意外。

(記者趙新天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