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餵球員高正鋐 職棒夢愈挫愈勇

2020/07/02 05:30
25歲高正鋐是中信兄弟餵球左投兼訓練員,今年將再度向測試會叩關。(記者林正堃攝)25歲高正鋐是中信兄弟餵球左投兼訓練員,今年將再度向測試會叩關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下週參加測試會

第2度叩關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今年中職新人測試會下週一於新莊登場,總計83人報名,獲球團推薦者將取得選秀資格;其中,25歲高正鋐身分相當特別,他是中信兄弟餵球左投兼訓練員,為了一圓職棒夢,繼2018年後,再度向測試會叩關。

高正鋐是台南人,畢業於東石高中、義守大學,他說,以前在業餘是很平凡的投手,沒球速、不受球探注意;不過,大學時曾和開南廖乙忠先發對決,8局只失1分,對文化大學幾乎沒掉過分。

兩年前大學畢業,高正鋐投入測試會未通過,原本要找工作,經兄弟球探、東石學弟王詮宏引薦,來到黃衫軍擔任訓練員,並成為專屬左手餵球投手,也協助球隊處理雜務、訓練工作,類似練習生。

餵出控球準度

隊友推一把

高正鋐表示,每當比賽對方派出左投先發,賽前他就要餵球丟兩組,約2、300球,春訓餵球量也差不多,如遇右投先發就丟一組,「一開始餵球很緊張,怕學長不滿意,餵到後面他們打得好,我也很有成就感。」

去年已有不少兄弟教練、隊友鼓勵高正鋐參加選秀,但自評還沒準備好,直到今年才鼓足勇氣二度投入測試會,他說,「他們舉好幾位練習生選秀成球星的例子,鼓勵我試試看,學長也說我很有機會。」

高正鋐坦言,他其實沒信心,畢竟最快球速僅130公里出頭,但經過長期餵球磨練,耐投、控球準是優勢,球路尾勁也進步不少,因過去沒成績,知名度不高,才想再透過測試會圓夢。兄弟牛棚主力吳俊偉、蔡齊哲,過去也是「測試會資優生」。

「餵球這工作也不可能做一輩子。」高正鋐說,再過幾天就測試,目前不會緊張,今年利用工作外的時間特別強化,儘量去嘗試,人生不要有遺憾就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