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清空板凳激情「4」溢 下半季加戲

2020/09/08 05:30
林益全被米蘭達砸到,怒不可抑。(資料照)林益全被米蘭達砸到,怒不可抑。(資料照)

黃子鵬「觸」發衝突 罰款1萬

索沙砸中郭嚴文臀部,引爆衝突。(資料照)索沙砸中郭嚴文臀部,引爆衝突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樂天桃猿與統一獅5日在桃園兩度衝進場內對峙,為中職今年第4次發生的重大衝突,雖是本季兩隊清空板凳後最接近動手的一次,結果仍維持中職一貫的「熱鬧有餘,激情不足」,僅桃猿投手黃子鵬被驅逐出場並遭罰款1萬元。由於下半季戰績首位與末位的差距僅1.5場,本週起每場勝負都有牽一髮動全身的份量,類似場面可能隨著戰況白熱化繼續上演,以下整理今年這4次衝突事件。

兄弟投手羅傑斯(中)噴話,遭主審判決出場。(資料照)兄弟投手羅傑斯(中)噴話,遭主審判決出場。(資料照)

獅猿二度大亂鬥,事後桃猿黃子鵬被罰款1萬元。(資料照)獅猿二度大亂鬥,事後桃猿黃子鵬被罰款1萬元。(資料照)

4月19日樂天桃猿對富邦悍將

起因:觸身球

當事人:索沙、郭嚴文

結果:索沙致歉

4局下2出局,索沙對郭嚴文連投3個壞球,捕手林宥穎疑似與郭嚴文起口角,比賽雖於主審林金達制止後恢復進行,索沙第4球卻直接砸中郭嚴文臀部。陳禹勳率先衝到投手丘旁出手推索沙,桃猿總教練曾豪駒也衝進場內與索沙發生口角,兩隊板凳瞬間清空,在場內推擠。

這是全球職棒今年第一樁衝突,但兩隊只被裁判警告,沒有教練或球員遭驅逐出場,導火線是4局上曾豪駒向主審質疑林哲瑄的球棒未經認證。索沙事後表示,原本想投內角壓迫打者,2壞球後看到郭嚴文的反應有點不開心,一時情緒高漲,決定砸人,對曾豪駒、郭嚴文很抱歉。

5月9日中信兄弟對樂天桃猿

起因:傳球擊中跑壘員

當事人:羅傑斯、廖健富

結果:羅傑斯遭驅逐出場

3局上廖健富執行犧牲觸擊推進隊友,羅傑斯接球後傳向一壘,剛好打到廖健富後頸,廖健富倒地不起,被擔架抬出場。兄弟總教練丘昌榮進場抗議,認為廖健富跑在線內,已構成妨礙守備,應判廖健富出局,場上4位裁判討論後維持原判,兄弟本土教練陸續進場與裁判理論,仍無法改變結果。

兄弟決定換上陳柏豪,羅傑斯不滿此判決,退場時轉頭向主審吳家維碎念遭驅逐出場,致使他情緒更加激動、朝主審走去,首席教練陳江和也衝進場內要找主審理論,兩人被兄弟多位教練與球員攔下,才沒引發更大衝突。聯盟事後說明,主審判決廖健富安全上壘並無錯誤,羅傑斯也因表現不佳於隔天被降二軍。

5月24日中信兄弟對富邦悍將

起因:觸身球

當事人:米蘭達、林益全

結果:米蘭達遭驅逐出場

1局下轟出陽春彈的張志豪於3局下再次打擊,被索沙觸身球砸到右膝提前退場,索沙雖在第一時間向兄弟休息區致意,3局下結束也再次脫帽致歉,卻疑似導致「報復性投球」。3局上轟出陽春彈的林益全於6局上再次打擊,米蘭達先投出飛過他頭頂的壞球,主審紀華文雖立刻警告兩隊,林益全仍被米蘭達觸身球砸中右膝提前退場。

紀華文毫不遲疑把米蘭達驅逐出場,兩隊球員雖陸續衝進場內,但行為都很節制,捕手高宇杰、悍將教練黃甘霖相繼擋下林益全,米蘭達也被隊友拉開,事態並未擴大。賽後則發生插曲,兄弟球迷在看台上用三字經飆罵陳鴻文,中信球團查出兩名男子確有不當行為,除取消購票資格、列為不受歡迎名單,並將身分註記送聯盟備查。

9月5日樂天桃猿對統一獅

起因:觸身球

當事人:黃子鵬、郭阜林

結果:黃子鵬遭驅逐出場

9局上2出局後,郭阜林被陳禹勳觸身球擊中,兩隊雖衝進場內對峙,但衝突沒有擴大,主審楊崇煇給予雙方警告;11局上,郭阜林挨單場第3次觸身球(破中職紀錄),終於壓抑不住,甩球棒並怒視黃子鵬,引發兩隊二度清空板凳。黃子鵬也因郭阜林情緒爆發的手勢挑釁,欲衝向郭阜林時,引爆兩隊對罵、咆哮與推擠。

兩隊二度衝突的導火線在9局上,陳禹勳對首名打者唐肇廷就投出觸身球,1出局後,張偉聖擊成內野滾地球,一壘審紀華文判安全上壘,桃猿雖沒打完6局就用完兩次挑戰,楊崇煇卻在總教練曾豪駒進場詢問後,動用「主動使用審視權」改判出局,引發獅隊不滿。這是中職導入重播輔助判決3年來,裁判首次主動審視擊球員是否上一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