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曾經拒絕職棒 倒吃甘蔗的「金」嘆號

2020/09/18 05:30

林益全、張志豪生涯逐年月薪

前言:

中信兄弟張志豪在中職生涯11年,簽約金加上薪水,約賺近4000萬元。(資料照)

昨金控大戰,富邦、中信第5棒林益全、張志豪頂尖對決,生涯分別累計189轟、145轟,高居中職史上全壘打榜左打前兩傑,原本已決定待在台電、合庫終老,安穩過一生,當機會來敲門,兩人在十字路口數度徘徊,最終放棄坦途,走向充滿荊棘的道路,人生是抉擇的總和,回首來時路,五子登科都在職棒,結果挺不賴的。(記者羅志朋)

張志豪跳脫舒適圈 11年職棒賺近4000萬

人生,有時不是贏在起跑點就是最後贏家,張志豪當初挑戰職棒「屢過家門而不入」,兜了一圈才叩關,11年生涯簽約金加薪水近4000萬元,多次披上夢寐以求的國家隊戰袍。

達千安百轟百盜里程碑

張志豪回憶,2008年他在中信鯨代訓結束,原本約好下週簽約,沒想到球隊竟解散,加上假球事件頻爆發,看到學長打1、2年就買單,內心不安,鐵了心不打職棒。

2008年底特別選秀會前,La new熊告訴張志豪會指名他,不過他已表明不進職棒,最終熊隊仍在第3輪指名,等於選到了「空氣」。

後來張志豪回合庫打球,也取得正式球員資格,此時,因「黑象事件」元氣大傷的兄弟象來敲門,他說,「振總(陳瑞振)來找我,恰哥(彭政閔)也有打電話給我,最關鍵的還是我爸,他很喜歡棒球,我打職棒是為他圓夢。」

張志豪坦言,剛升合庫正式球員就挑戰職棒是艱難決定,一進兄弟打不好,曾後悔當初不應該進來,他告訴自己不能陷入負面思緒泥淖,一定要跳脫並正向思考。

張志豪2010年加盟兄弟象,簽約金300萬元,進職棒前5年的平均月薪僅11萬元,拜長程火砲升級與球團願意給高薪所賜,接下來6年的月均薪達41萬元,生涯達成千安百轟百盜里程碑,棒球人生倒吃甘蔗。

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