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神全12年賺逾7000萬 打職棒像投資股票

2020/09/18 05:30
當年曾拒職棒的林益全(右),12年生涯已賺進逾7000萬元,堪稱名利雙收。(記者王藝菘攝)當年曾拒職棒的林益全(右),12年生涯已賺進逾7000萬元,堪稱名利雙收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從當年拒絕職棒的男孩到躋身聯盟頂尖強打之林的男人,林益全12年生涯已賺進逾7000萬元,名利雙收。

2008年林益全在興農牛代訓,當時再爆假球案,他鐵了心不打職棒,最終回心轉意,時任興農教頭徐生明、台電教頭陳哲祥是關鍵人物。

挑戰職棒是天堂路

林益全透露,陳哲祥告訴他:「國家栽培你這麼多年,如果沒打職棒,很可惜!」這句話觸動他內心深處,加上徐總「茅廬不只三顧」,多次到他家與父親懇談,誠意打動他,「有時我練完球回到家,徐總已在我家跟爸爸聊很久。」

挑戰職棒畢竟是天堂路,林益全表示,徐總、陳總都跟他說,「打職棒就像跳火坑,跳過去就是你的,跳不過去那是命,身心技都要準備好。」

林益全2009年以500萬元簽約金加盟興農,加上12年薪水,合計7550萬元,收入看似頗豐,不過他強調,在台電早已是正式員工,打職棒高風險、高報酬,好比投資股票,「其實我剛進來就發生黑象事件,職棒真的有可能會倒,如果倒了我也回不去台電。」

若續待台電 收入差距沒想像中大

林益全指出,好友陳瑞慕沒打職棒,從高中畢業進台電到退休,賺的錢與他現在所累積的收入,差距其實沒想像中大,不過,他打職棒賺的錢得以改善家境,讓當黑手修理電機的爸爸能早日退休享受生活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