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張宗憲2.0復出 有色眼光共舞

2020/11/22 05:30

「台灣噴射機」富邦勇士張宗憲(左)以假動作擺脫新竹攻城獅隊高國豪,他在復出首戰上場20分鐘得9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中報導〕P.LEAGUE+公辦熱身賽昨在台中台灣體大體育館點燃戰火,富邦勇士以107:71擊敗新竹攻城獅。「台灣噴射機」張宗憲迎來重返老東家的首戰,歷經先前大麻風波,他認為,這段時間他變得更成熟,不再凡事只想到自己,會想為團隊、為這個社會多做些什麼。

大麻案後 回鍋勇士沙場

張宗憲今年7月因捲入大麻風波,被夢想家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開除,10月中確定重返老東家富邦勇士。昨張宗憲迎來回歸後首戰,上場20分鐘,繳出9分、3籃板、3助攻,他說:「回到場上很開心,但有8、9個月沒在正式比賽中登場,賽前滿緊張的,直到投進第1球後才比較進入狀況。」

林志傑(記者林正堃攝)

心態更新 球風不再自我

從被球隊開除無球可打,到再次站上球場,張宗憲感觸深刻,加上這段期間跟著球隊做公益,和小朋友打球、互動,讓他深知自己責任重大,「以前的我打球只為自己,現在我知道很多人把我當榜樣,我的責任很重,不只是為自己打球而已,也希望帶給大家正能量。」

張宗憲相隔一年多回到勇士,勇士教練許晉哲認為,他的個人技巧沒問題,但需要時間和隊友磨合,「現在隊上多了志傑還有些年輕球員,大家都想找隊友傳球,製造最佳出手機會,連洋將也是,這對我們來說有利也有弊,得找出最佳平衡點。」張宗憲則認為,現在心態不會只想追求個人表現,還想幫隊友發揮他們的優點。

勇士昨全員都有分數進帳,4人得分上雙,塞瑟夫繳全隊最高18分、14籃板,賈西亞16分次之;本土球員方面以簡偉儒、張伯維12分最佳。攻城獅成力煥繳全隊最高11分,超級新秀高國豪飽受腸胃炎困擾,昨僅攻下8分、5抄截,主帥林冠綸透露,高國豪賽前一天還去吊點滴,狀況不太好,能有這樣的表現已值得肯定。

P+聯盟熱身賽在台中熱鬧開打,現場湧入超過4千名球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P+聯盟熱身賽在台中熱鬧開打,現場湧入超過4千名球迷,炫麗的聲光效果與表演成功炒熱氣氛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