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璞園「顏」面無光 球評開處方

2020/12/30 05:30

璞園總教練顏行書臉書發文,掀起熱烈議論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「沒人想提前在板橋車站下車!」SBL球評汪蔚傑認為,璞園開季10連敗士氣空前低迷,已遭其餘4隊鎖定,尤其本週在板橋體育館先後遭遇九太、台啤,兩隊肯定往死裡打,教練時期同樣經歷連敗夢魘的他呼籲璞園:「趕緊找出場上領袖,帶著全隊拚出精氣神,否則情況只會更糟。」

璞園慘收開季10連敗一勝難求,士氣空前低迷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當務之急 先找出領頭羊

曾在中國WCBA帶過廣東女籃的汪蔚傑,分享自己最慘遇過7連敗,當時壓力大到走路都抬不起頭,最後他放下身段,積極與陣中主力溝通,想辦法找出問題放手一搏,才能斬斷輸球噩夢。

汪蔚傑分析,璞園本土戰力明顯吃虧,林金榜、施顏宗這些老大哥應該跳出來,以身作則激勵年輕後輩,用高昂士氣與防守來彌補不足,他也建議總教練顏行書要求洋將喬丹想辦法全力飆分,帶動全隊進攻士氣,「只要土洋都當成最後一戰來拚,我相信壓力會丟到對手身上。」

「書」發情緒 澄清沒有惡意

璞園本週將在元旦遭遇4勝6負的九太、隔天挑戰10連勝的台啤,能否谷底反彈開胡?備受各界矚目。

這支曾贏得SBL多達5冠的昔日勁旅,本季內憂外患一勝難求,難堪戰績令顏行書在臉書發文,卻被認為暗指年輕球員沒看影片重播檢討,引來各界熱議, 對此書總再度澄清,「我也是職業球員出身,只想用不同方式教育,絕對沒有任何惡意,希望大家專注在比賽,我們會把危機變成轉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