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助總野心解禁 分享旅日18年底蘊

2021/01/09 05:30

〔記者徐正揚/屏東報導〕隨著開訓典禮結束,中信兄弟正式進入「林威助時代」,他除了不厭其煩再次強調「態度」,也宣示開季戰力規劃採開放態度,球員在春訓的起跑點都一樣,沒有說誰一定就在一軍。

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(中,記者張忠義攝)

沒保證誰一定在一軍

林威助強調,積極、正面、求勝、感恩的態度是棒球人必備的,每年拿到總冠軍的只有一隊,兄弟要一步一腳印,踏實且確實地把細節做到最好,會看春訓狀況決定一、二軍名單。

林威助指出,中職一、二軍大多集中在同一場地春訓,好處是一軍教練可就近觀察球員,去年二壘、右外野的表現沒有很好,會盡量補強這兩個位置;因應比賽用球改變,他會注重守備成功率,希望每個人都有第2個守備位置。

首席教練丘昌榮(記者張忠義攝)

對於一軍教練團的配置,林威助認為,首席教練丘昌榮在一軍很多年,去年還是總教練,累積很多經驗,對他也是加分。今年更換比賽用球,戰術執行機會勢必多,戰術執行教練陳江和的責任會更重;打擊教練石志偉在二軍跟他3年,彼此培養出信賴感。

當年回台就想當教練

林威助也表示,當初回台就想當教練,分享在日本18年的經驗,在二軍執教3年後也會想挑戰一軍總教練,「想突破自己,看我的能力到底到哪裡,第一年沒有那麼簡單,但會跟教練團討論出最好的方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