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朱育賢沒想過能領「總統級薪水」!

2021/01/13 05:30

朱育賢加薪近20萬,新合約月薪達50萬,是中職現役第19位「50萬級俱樂部」球員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嘉縣報導〕前年勇奪年度MVP、全壘打王和安打王的朱育賢,去年因還在行使最後1年複數年合約,月薪31萬堪稱「平價MVP」。去年,他交出3成53打擊率、27轟和70打點成績,桃猿球團這回「補漲」,讓他成為今年中職現役第19個「50萬月薪俱樂部」的一員。

中職50萬級俱樂部19成員

首位第7指名領50萬月薪

樂天桃猿昨展開春訓,喊出「Stronger together」新口號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29歲的朱育賢,以1年50萬月薪的合約和球團達成共識,他坦言,進職棒時沒想過能月領50萬,很感謝球團肯定。朱育賢和獅隊陳傑憲(51萬)成為今年「總統級」月薪的50萬俱樂部新會員。

樂天桃猿第一階段談薪進度

朱育賢是2015年桃猿第7指名球員,如今邁入生涯第6個球季,成為中職史上首位拿到50萬月薪的選秀第7輪球員,相當勵志。

選簽1年約 不想太安逸

一口氣加薪近20萬卻未簽複數年合約,朱育賢透露心中想法,「和球團談得很愉快,也很快達成共識。今年選擇簽1年約是自己的想法,因為不想給自己過於安逸的環境,也希望今年能成為更穩定的打者,目標是幫助樂天拿下第一座總冠軍。」

桃猿昨春訓開訓且宣布第一波調薪,除朱育賢外,捕手廖健富新球季加薪8.5萬,今年月領28萬,林智平、梁家榮各加薪3萬,月薪分別是23萬和16萬,牛棚主力王躍霖加薪6萬,今年月薪46萬。

林泓育、陳俊秀 月薪80萬

至於主力球員今年多數執行複數年合約,林泓育、陳俊秀今年月薪皆為80萬,並列全隊最高薪。郭嚴文、藍寅倫和林立今年月薪則是68萬、42萬、35萬。投手王溢正和黃子鵬則分別是52萬、30萬。

開訓典禮中,桃猿喊出「Stronger together」新口號,副董事長渡邊崇、總經理川田喜則和新任領隊浦韋青,都勉勵全隊今年目標是奪回總冠軍。

曾總開3藥帖 重良性競爭

去年年度戰績雖排第2,卻沒能取得季後賽門票,總教練曾豪駒特別叮嚀3點,「首先要找回專注力,今年春訓會更嚴格要求;再來是守備穩定性,今年用球恢復係數下降,守備會是關鍵一環;最後,要求提升內部競爭力,沒有誰是穩定先發,年輕球員要展現企圖心,不要讓學長太舒適,全隊要良性競爭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