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J手術正潮? 權威日醫:棒球界的進步

2021/02/10 05:30

蔡明晉在TJ韌帶置換手術後,球員生涯延長8年,直到去年才因被強襲球打斷右掌,影響投球才轉任教練,(資料照)

記者龔乃玠/專題報導

中職去年進行韌帶置換手術人數暴增前,2018~19年都沒投手動TJ手術,日職則是從2010年以來年年不間斷,去年更暴增11名投手,在日本球界引起話題。

日職去年接受TJ手術有羅德西野勇士和種市篤暉、橫濱東克樹、中日田島慎二、巨人堀田賢慎、日本火腿石川直也、廣島戶田隆矢、歐力士近藤大亮、樂天森雄大、阪神才木浩人和島本浩也。除了田島慎二外,其他都是20多歲年輕投手。

韌帶置換手術起源美國大聯盟,從Tommy John首度接受而聲名大噪的1974年,計算至2021年前,大聯盟已有502名球員動過TJ手術,若橫跨美國小聯盟、大學和高中,更有高達1941人。

動TJ手術投手看似年輕化,但棒球肩肘傷害專長的日本權威醫師古島弘三認為,這是棒球界的進步,「過去選手可能擔心動手術會終結生涯,近年手術成功率已達8、9成,代表球團和球員越來越接受,對TJ手術有一定的信任感。」

相關請見:

連3年肘手術》張耿豪夢有多大 勇氣就有多強

TJ吻上身 他們與投手丘的距離

新球隊新韌帶》郭俊麟再起之路 有蔡明晉陪著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