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三壘解答 2門重砲卡位

2021/03/05 05:30

許基宏(左)昨公辦熱身賽單場敲2安,打下3分打點,另獲2保送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沒了吳東融、傷了岳東華,今年中信兄弟將兩屆三壘手金手套得主王威晨移防二壘,三壘防區由兩門重砲許基宏、蘇緯達共同競爭,由於兩人過去主要擔任一壘手,守三壘成效如何有待時間驗證。

兄弟三壘防區將由蘇緯達(見圖,記者張忠義攝)、許基宏共同競爭。

許基宏、蘇緯達共同競爭

許基宏、蘇緯達、王威晨生涯三壘守備成績

攤開數據來看,許基宏生涯三壘守備率僅0.885,蘇緯達也只有0.897,遠不如王威晨的0.947。

許基宏說,業餘時期僅在高中偶爾客串守三壘,進職棒每年春訓一、三壘守備都會練,三壘與一壘呈反方向,視野大不同,若不是「三壘底」守起來較辛苦,必須藉實戰累積經驗。

除了許基宏、蘇緯達,三壘競爭人選還有黃韋盛、杜家明,王威晨也可能回防三壘。許基宏認為,有競爭才有進步,良性競爭對球隊是好事,需要競爭對手才提得起勁,互相切磋。

今年農曆過年前許基宏右手肘發炎休一段時間,近期已傷癒正常出賽,昨公辦熱身賽擔任先發一壘手、打第6棒,單場敲2安,打下3分打點,另獲2保送。他透露,右手肘多災多難,打球以來動過3次刀,包括2次骨刺、1次神經壓迫,現已無大礙。

許基宏月薪漲至28.5萬

許基宏去年拿下一壘手金手套、最佳十人,新球季月薪從18.5萬元調升至28.5萬元,他說,感謝球團肯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