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葉竹軒靠守備 解悍將隱憂

2021/03/11 05:30

悍將葉竹軒(下)昨上場代跑,造成對方傳球失誤站上二壘壘包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有望重登開季名單

〔記者龔乃玠/嘉市報導〕富邦悍將休季網羅4名前桃猿戰將林柏佑、林逸翔、葉竹軒和楊瑞承,總教練洪一中指出,不會全部帶進開季名單,但內野手「黑豆」葉竹軒有可能,「開季有些投手還不用登錄,野手會帶多一點。」

林柏佑、林逸翔、葉竹軒和楊瑞承本季皆重回洪總麾下,前3人是棄將,楊瑞承則是賴鴻誠投靠樂天桃猿的補償球員。林逸翔和林柏佑雖在公辦熱身賽都沒失分,卻各有控球、球威不足的問題,未必能進入開季名單;楊瑞承右手不適仍是傷兵,雖然可以打擊,但無法丟球守備。

去年在二軍奪下打擊王的葉竹軒,轉戰二壘戰力薄弱、三壘守備率最慘的富邦,正好能發揮他的守備優勢,洪總說,「葉竹軒守備穩定,開季有可能帶他。」

打擊是葉竹軒的問題,他前天才敲出公辦熱身賽首支安打,出賽5場,打擊率1成,但也選到3次保送。葉竹軒說,之前打擊節奏都差一點,容易切成高飛球。

不過葉竹軒在熱身賽二、三壘都沒發生失誤,自評守備狀況不錯。他坦言,已記不得前次開季一軍是何時,「我的打擊還要穩定一點,顧好上壘率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