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龍象大戰約球迷 丟椅子便當雞蛋

2021/04/22 05:30

龍象大戰復刻經典回憶。(兄弟提供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週六在洲際球場進行的「龍象大戰」主題日,將舉辦「丟啦!哪次不丟」和「拆啦!椅子拆起來PK賽」等活動,椅子、便當、雞蛋等道具和加油棒任球迷丟,復刻職棒早期的瘋狂。龍象大戰是早年最激情的對戰組合,史上第1次大規模的球迷鬧場事件就出現在龍象大戰,還曾有象迷因破壞球場設施,被以現行犯逮捕。

1991年6月1日在老台北球場進行的龍象大戰,味全龍前5局以2:1領先,6局上兄弟象攻下追平分,此時比賽因雨暫停,味全龍總教練徐生明認為龍隊未完成下半局進攻,上半局的得分應不算,在裁判遲遲未裁定龍隊獲勝後,徐生明率隊離場,引起象迷不滿,把瓶瓶罐罐和球場大垃圾桶、座椅都丟入場內,並砸破球場玻璃,是史上第1件球迷大規模鬧場事件。

鬧場事件後不到2週,龍象大戰上演衝突事件,象隊洋將帝波滑壘時釘鞋刺傷龍隊三壘手郭建霖,形成史上第1次球員打群架,龍隊洪正欽被打得鼻子大量出血送醫急救,帝波和郭建霖都被驅逐出場。

1992年9月10日兄弟象出戰三商虎,9局下半象迷不滿判決,破壞一壘看台多達400張座椅,4名象迷被松山分局以現行犯逮捕,球場也對球迷提告毀損,最後象迷自行修復球場座椅,球場撤回告訴才和平落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