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巴塞隆納網賽》蠻牛紅土61冠 回升世界第2

2021/04/27 05:30

納達爾在巴塞隆納男網賽拿下第12冠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昨在巴塞隆納男網賽決賽,先在第二盤錯過兩個冠軍點,決勝盤又驚險化解一個賽末點,歷經3小時38分鐘苦戰,才以6:4、6:7(6:8)、7:5擊敗希臘西西帕斯,拿下賽會史無前例的第12冠。

世界排名第5的西西帕斯並非省油的燈,他才在蒙地卡羅名人賽捧冠,還拉出一波一盤未失的9連勝,納達爾昨在前兩盤都率先遭破發,且決勝盤還一度陷入4:5落後的危機,好在招牌上旋球逼出對手擊球掛網失誤,驚險化解一個賽末點後,他也一鼓作氣連拿3局成功關門。

納達爾承認,自己打得並不夠好,且在擅長的紅土戰場,並非如外界所想的毫無缺失,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他也肯定西西帕斯的表現,並將他視為競逐法網冠軍的假想敵之一。

在生涯第61座紅土賽事冠軍加持下,納達爾擠下俄國梅德維夫,世界排名回升至第2,下一站為5月開打的馬德里名人賽,他將力拚個人賽史第6冠,同時挑戰追平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史上最多的36座名人賽冠軍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