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球新」求變 快腿獅衝出58盜

2021/05/09 05:30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去年下半季起,統一獅靠著火力和3洋投到位,一舉奪魁。今年力求連霸靠的則是速度戰,獅隊今年只要有跑者上壘,盜壘戰術頻頻,連同昨單場3盜,團隊58次盜壘成功遙遙領先各隊。

獅隊林靖凱(見圖)、林祖傑與林子豪展現快腿功夫,昨日團隊單場3盜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林祖傑盜壘成功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難靠長打取分 轉型速度戰

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說,球隊在3、4年前就開始強調速度,幾年下來選手也更有經驗。他坦言,並非每回球員盜壘都是教練團的戰術,「多半還是靠球員的經驗跟能力,可以更準確判斷時機。」

在盜壘排行榜上,獅隊開路先鋒陳傑憲11次居首,林靖凱9次、蘇智傑8次。蘇智傑前年完成27轟、21盜壘,是該年唯一「20-20」締造者,去年則是13盜。

蘇智傑說,「盜壘都是自己的判斷比較多,也是教練團允許。自己抓盜壘的時機點有進步,也是因為教練幫忙,協助我們觀察投手的一些小動作,在今年難以靠長打取分下,利用腳程推進有其必要性。」

林子豪盜壘成功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中職各隊盜壘次數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