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台灣點將錄》人生勝利組沒說出的苦 陳少曼策馬進奧運

2021/07/02 05:30

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

過去3屆和奧運擦身而過的馬術好手陳少曼,為了爭取奧運資格,暫時放下工作,專心備戰,最後如願拿下障礙賽門票;她也成為繼汪亦岫之後,第2位登上五環殿堂的台灣馬術選手。

馬術障礙賽國手陳少曼為生涯首次奧運做最後準備。(取自陳少曼臉書專頁)

奧運的馬術比賽分為馬場馬術、障礙賽和三日賽3個項目,並有個人賽和團體賽。馬術是奧運唯一選手得和動物搭配的比賽,且自1912年斯德哥爾摩奧運至今,皆為奧運的正式項目。

2016年里約奧運,台灣代表團的掌旗官汪亦岫,為我國首位前進五環殿堂的選手,可惜當時巴西天氣炎熱,她的愛駒「莎莎」因難耐高溫,只能中途退賽,仍寫下我國馬術在奧運新頁。

國巨千金 挑戰4次才成功

今年代表台灣參戰奧運的陳少曼,和姊姊陳少喬為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的千金,兩人自幼接觸馬術訓練,同時入選台灣2006年杜哈亞運代表隊,當年陳少曼摘下銀牌,而陳少喬獲得第4。

陳少曼過去也曾參與北京、倫敦及里約奧運的資格賽,最終皆抱憾而歸,但她沒因為這3次的失敗就放棄,為了爭取資格,她暫時放下工作全心備戰,「這對於運動員來說,是畢生的夢想,也是我從18歲就設下的目標。」陳少曼在前年底取得奧運資格,成為我國第2位馬術奧運國手,近期都在歐洲訓練,希望透過類似的比賽場地,為生涯首次奧運做好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