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男女桌團開胡 「乒」進8強

2021/08/02 05:30

台灣隊桌球男團打進8強戰。(美聯社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、莊智淵、陳建安,昨在東京奧運男子團體16強賽,攜手直落3橫掃克羅埃西亞,明天下午1點30分8強迎戰德國、葡萄牙之間的勝方,尋求隊史首張4強門票。

台灣桌球女團今在8強戰將遭遇地主日本隊。(法新社)

2013年世錦賽雙打金牌的莊智淵/陳建安打頭陣,以3:2氣走克國組合;身兼單打賽事的莊智淵第3點直落3橫掃賈西納,成為團體賽開紅盤的功臣。

首次參加奧運就擔任男團要角的林昀儒需負責兩點單打,昨台灣提前獲勝,他只在第2點上陣,直落3橫掃世界排名33普卡爾。小林透露,團體賽局數較短,且須隨時做好上場的準備,因此體能須控制得宜。

男團闖入8強,追平2008年北京奧運戰績,再來預期遇上由本屆男單銅牌奧恰洛夫、40歲老將波爾領軍的第2種子德國隊,台灣上屆16強栽在德國手中,這次將尋求復仇及締造隊史最佳。

女團部分,台灣由鄭怡靜、陳思羽、鄭先知聯手出征,昨16強以3:0完封美國隊,今晚6點30分在8強遭遇地主日本隊,預料是場硬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