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即戰力空降 1投1野最強最經典

2021/08/22 05:30

季中選秀7年 旅外戰力即刻挹注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中職分成上、下半季的特殊賽制,自2014年將選秀移至季中舉行,每年旅外球員都是重燃希望的即戰力,但加盟後適應台灣球風並非易事。過去7年,李振昌和張進德是少數加盟後,立即在下半季改善球隊弱點的存在。

李振昌(資料照)

今年受疫情影響,旅外球員能提早跟隨中職球隊訓練,甚至在二軍賽季「先修」,但過去部分「海歸派」同年從國外返台直接投入選秀,須適應新的比賽用球和投手丘,2015年倪福德返台選秀後繳出4勝(2敗),已是旅外投手加盟後,在該年下半季的最多勝紀錄。

昌仔、阿德 翻轉球隊下半季數據

中信兄弟在2018年選進李振昌堪稱最強即戰力,該年上半季兄弟僅有4次救援成功,聯盟墊底;「小李飛刀」空降終結者後,貢獻13次救援,球隊在下半季救援成功次數反而是聯盟第1;2014年羅嘉仁加盟後,亦幫義大犀牛奪下2中繼5救援,出賽12場防禦率是完美的0。

張進德(資料照)

野手部分,最經典案例就是張進德,加盟富邦後扭轉上半季球隊全壘打最少的窘境,猛敲僅次於高國輝的9轟,讓悍將成為下半季最多轟球隊;2017年陳品捷加盟富邦後,亦在下半季技驚四座,貢獻7轟、打擊率3成25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