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董秉軒轟「老同學」 護航伍鐸除獅

2021/09/06 05:30

董秉軒昨與「文化幫」同學姚杰宏首度對決,第1球就轟出全壘打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天母報導〕味全龍昨主場以4:1擊敗統一獅,勝負關鍵在雙方先發投手表現,龍隊洋投伍鐸展現老將價值,交出7局無失分佳績。獅隊年輕投手姚杰宏則被文化大學同學董秉軒砲轟,僅投3.1局吞敗。

姚杰宏先發3.1局吞敗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龍隊陣中不少「文化幫」出身好手,光是昨天先發打序,就有李凱威、董秉軒和蔣少宏3位同屆同學,郭天信則是他們的學弟。面對前隊友姚杰宏,董秉軒最不客氣,兩人生涯首度交手,他就將好同學的第1球送向右外野大牆後。

伍鐸昨先發勝投奪第7勝,獲選單場MVP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「姚杰宏不好對付」 賽前研究影片

砲轟大學同學,董秉軒賽後反倒有些不好意思,他說:「畢業一年多,其實不太知道他近況,賽前還特別認真看一下影片,也有問一下其他左打的隊友,看他第一球配球。」董秉軒說,姚杰宏畢竟是他們那屆的王牌,其實不好對付,雖然幻想過從他手中開轟,但其實也不那麼好打。

龍隊昨獲勝的另一大關鍵則是伍鐸,這位34歲美籍洋投,前兩年身披富邦悍將球衣,但投得不甚如意,前兩年合計僅4勝21敗,悍將去年9月就將其解約。輾轉來到新軍味全龍隊,伍鐸不僅當起投手老大哥,也展現老將價值,回任先發後,近4場出賽都交出優質先發,昨也是他本季首度戰勝獅隊,奪全隊最多第7勝、中職生涯第49勝,本季防禦率是高水準的2.67。

挑戰「羅力條款」? 伍鐸︰若能達成是榮耀

龍隊總教練葉君璋透露,曾和伍鐸深聊,並請他以自身經驗協助年輕投手。葉總說:「我們聊過之後,他的一些想法,能夠幫助到年輕人,所以請他給年輕投手上一課。」伍鐸自己則說:「激勵球隊有不同方式,我自己覺得我要身體力行、樹立榜樣,希望我能成功扮演這樣的角色。」

來到中職第7年,伍鐸被問及有無目標像來台8季的前隊友羅力一樣,挑戰爭取不佔洋將名額的特殊條款(9年年資)。伍鐸說:「不敢和羅力相提並論,他是球界的佼佼者。不過無論我們當中誰成為條款受益者,都是一項榮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