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薇意外出局 下週仍返女雙首席

2021/09/10 05:30

謝淑薇(左)止步美網女雙8強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與比利時好友梅騰絲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意外陷入苦戰,昨以 3:6、6:7(1:7)不敵東道主11種子高芙/麥克納莉,女雙8強止步,小薇雖未追平9年前最佳戰績,下週仍將重返世界球后寶座。

梅騰絲與謝淑薇女雙排行高居全球前2,也是本屆頭號種子,先前溫布頓聯手奪冠的「台比聯軍」,挾著球后組合的強大氣場,3連勝、1盤未失強勢輾壓對手,甚至送出3個6:0的「貝果」,臨場狀態正值顛峰。只不過,面對擁有絕對地主優勢的年輕後浪,兩人發球局接連失守,加上次盤搶7連丟5分,本季合拍以來首度直落2失利,也中斷從溫網草地至美網硬地的大滿貫9連勝。

衛冕今年溫網的「台灣一姊」,無緣挑戰四大賽「背靠背」封后,賽後謝淑薇在臉書發文自嘲:「偽少女輸給真少女日。」獲得許多粉絲迴響:「辛苦了,美少女!」、「偽少女沒在怕的」。反觀芳齡17的高芙,則與19歲麥克納莉成為4強最幼齒拍檔,天才少女高芙說:「我們確實打出超過自己年紀的表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