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鄭凱文4連勝龍 忍住不拚完投

2021/09/16 05:30

8局失1分優質先發

〔記者龔乃玠/高雄報導〕新屠龍手名不虛傳!中信兄弟鄭凱文昨近6場第5次對上味全龍,再繳8局掉1分的超優質先發,奪下本季第9勝;四番陳子豪在8局上滿壘敲致勝清壘安打,助隊以5:1贏球,下半季勝率重返5成。

兄弟先發投手鄭凱文屠龍有一套,頻繁對戰仍取得4連勝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鄭凱文昨對龍隊僅被敲3支一壘安打,用94球投完8局,一度有望力拚睽違6年完投,他笑說,「把力氣用完了,感覺球慢慢失去威力,最後1局不可冒險,交給牛棚比較好。」

即便鄭凱文在4局下被吉力吉撈.鞏冠敲高飛犧牲打,中斷對龍隊連續14局無失分,仍然取得對戰4連勝,相當有一套。總教練林威助分析,味全對控球好的投手比較沒辦法選保送,無法發揮速度優勢,「凱文沒有140公里的速球也滿有尾勁的,要連續敲安並不容易。」

鄭凱文認為,味全比較年輕,可能不太會去設定球路,差不多就攻擊,正因為如此,投每一球都戰戰兢兢,「頻繁對戰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策略,每次都是新的開始。」

陳子豪8局上敲出致勝清壘安打,兄弟勝率重返5成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龍隊投手林子昱先發7局失1分,壓制兄弟火力。
(記者張忠義攝)

陳子豪關鍵清壘打

兄弟被林子昱封鎖前7局,僅在3局上靠杜家明適時安打攻下1分,四番陳子豪前3打數無安打,但在8局上滿壘滿球數突破林逸達,一棒敲出清壘長打,率隊單局攻下超前4分,助總盛讚,「這就是四棒的價值。」

陳子豪表示,對方是年輕投手,原本想說他控球不好,有機會靠暴投得分,「2好球後,我就積極進攻直球,去打高一點的好球。」

有趣的是,鄭凱文連續2場先發勝投,都靠陳子豪敲勝利打點,「很開心他投的時候都能打回來,我都希望可以幫每位投手打回分數,儘量幫球隊贏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