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職棒落榜生 燃燒130球鎖開南

2022/01/05 05:30

蕭柏頤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大專聯賽複賽,美和科大昨晚場迎戰開南大學,雙方形成低比數戰局。美和科大先發投手蕭柏頤用130球力撐7.1局,繼預賽完投扳倒文化大學之後,再次幫助球隊以2:0獲勝。

蕭柏頤僅獲2分奧援,且帳面上送出5次四壞球保送、被打7支安打,但關關難過關關過,都能力保不失分。

蕭柏頤無失分 美和科大完封勝

美和科大總教練鄧蒔陽表示,原本設定7局讓蕭柏頤退場休息,但7局過後,蕭柏頤主動要求續投,「他自己也知道控球狀況下滑,一出現保送就決定換上後援投手。」鄧蒔陽說。

蕭柏頤去年在中職選秀會落選,透露今年仍有意挑戰職棒,「這一年來自己球速進步滿多,比較不滿意的是控球,但至少球數落後時已經敢對決打者。」

蕭柏頤的拿手球路滑球,師承自球員時代能投擅打的教練郭健瑜,「我過去的投法,比較容易被打者掌握,教練教的方式可以加快球速,球路也會突然墜落。」

開南昨輸球,最後一局登板的速球派大物潘文輝,投出157公里生涯最速球。潘文輝說,他一直都不會因控球不穩而失去自信,以前只會催球速,現在控球改善,仍希望朝旅外目標前進。

另一場複賽,去年棄捕從投的國立體大謝葆錡,換個方式幫助球隊,面對台北市大後援2.2局送出5次三振、無失分,包括突破僵局制10局下,守住僅有1分領先,率隊以5:4獲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