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番兩樣情 王威晨換招抗低潮

2022/04/25 05:30

兄弟、桃猿兩大開路先鋒表現

對獅、猿2場 9打數無安打

兄弟第1棒王威晨連2戰對獅、猿共9打數無安打。 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中報導〕身為中信兄弟隊長兼開路先鋒,王威晨今年開季起步有些掙扎,他直言目前打、跑、守以自身標準都不及格,但他正面看待失敗,「我相信會好轉,不想這樣就DOWN到谷底,就盡量去幫到球隊。」

桃猿第1棒林立,上壘率已突破4成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桃猿林立 開路角色稱職

今年擔任樂天桃猿1棒的林立,開賽至今表現亮眼,昨役對兄弟一開賽就敲安,後面也選到2次保送,賽後上壘率已突破4成,稱職扮演開路角色。樂天教頭曾豪駒直言,以林立的能力扛中心棒次也OK,但考量他的上壘率、長打率和腳程都具破壞力,「目前成績來看,有達到我們預期。」

有這麼傑出的「對照組」,王威晨的表現顯得落差更大,他去年拿下安打王,也曾是兩屆盜壘王得主,更達成三壘手金手套3連霸,但這兩場對統一和樂天累計9打數無安打,開季以來3次嘗試盜壘都失敗,守備上也有2次失誤。

「今年我打到現在,失敗的東西滿多的,但我想把它轉換成經驗學習」,王威晨認為狀況其實不錯,但運氣確實不太好,打得強勁的球都進入對方手套,但他努力調整心態,「不一定是安打,我會努力靠保送、製造別手失誤,就是想盡任何方式上壘,畢竟我是1棒嘛!」昨役雖未敲安,王威晨一開局就造成對方投手林子崴壓力,擊出滾地球再靠補位接球失誤上壘。

「助總」林威助對王威晨的態度表示肯定,「威晨也是比較低潮,但他很認真在做每一天該做的事,低潮都會過去嘛,期待下一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