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印尼大師賽》今拚駱建佑 周天成搶決賽門票

2022/06/11 05:30

周天成昨在印尼羽球大師賽,力退印度好手森晉級男單4強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BWF超級500系列印尼羽球大師賽,以局數2:1力退20歲的印度好手森晉級4強,今天將和世錦賽冠軍新加坡駱建佑力拚決賽門票。

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揮別前一站泰國公開賽一輪遊的陰霾,這週在印尼大師賽先後解決馬來西亞宋俊偉、香港李卓耀,安抵8強。

面對世界排名第9的森,周天成首局以21:16先馳得點,雖然第2局被森以21:12扳回一城,但小天在決勝局以經驗取勝,開局多次犀利殺球讓森難以招架,後段也打得很有耐心,讓對手多次出現非受迫性失誤,以21:14收下4強門票。

有趣的是,印尼彷彿是周天成的主場,昨決勝局不時聽到場邊觀眾為他歡呼、打氣,他在獲勝後還展現俏皮一面,開心地跳躍轉圈。

周天成和世界排名第10的駱建佑過去4度交手各拿兩勝。值得一提的是,除了李卓耀和森之外,駱建佑也是「安賽龍訓練營」一員,他在球王安賽龍調教下,去年底拿下世錦賽金牌,實力不容小覷。

台灣黃金男雙李洋/王齊麟昨碰上世界排名第7的地主組合阿爾弗蘭/阿利安托,苦戰兩局後,以15:21、18:21落敗,無緣4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