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分之2人生給網球 小威淚別最愛

2022/09/04 05:30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小威廉絲昨完成27年生涯「最後一舞」,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32強力戰惜敗,淚流滿面向爆滿觀眾謝幕,當現場主持人再次詢問退休決定:「還會重新考慮嗎?」情緒激動的地主傳奇天后說:「我認為不會,但我不知道…。」

傳奇女將小威廉絲在美網寫下27年職業生涯終曲。(法新社)

美網止於32強 40歲傳奇謝幕

第21回美網出擊,快41歲的小威連闖兩關後,晚間激戰3小時又5分鐘,雖救回5個賽末點,最終仍以5:7、7:6(7:4)、1:6不敵澳洲非種子湯賈諾維琪,就此揮別戰績輝煌舞台,受到亞瑟艾許球場近3萬名球迷掌聲歡呼。「太感謝大家,我拚盡全力,謝謝我的爸媽。」一度泣不成聲的小威說:「這裡每個人,你們都支持我,所有一切來自我的父母,非常感謝他們。我這是高興的淚水,若沒有姊姊大威,無法成就現在的小威,由衷謝謝她,我還想向很多人致意,包括我的丈夫、女兒。」

319週世界球后、23座大滿貫女單金盃,僅次澳洲名將寇特24冠(包括未開放及公開年代),小威不但屢次改寫女網歷史,更樹立難以超越的障礙,即將重返家庭與事業的她說:「這是我生命中最不可思議的旅程,對所有幫助我的人心懷感恩。」

《法新社》等外媒指出,很難說小威不是「史上最偉大」,因為她用無比強勁決心,在白人主宰的網壇闖出天地,成為美籍非裔代表性巨星,就如同「終結者」湯賈諾維琪所說:「她可是小威,即使我5:1聽牌,她依舊非常強勢,無愧為史上最佳。」

小威廉絲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