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錦賽》兄弟檔合轟41分 西班牙4度封王

2022/09/20 05:30

西班牙昨在歐洲男籃錦標賽擊敗法國,隊史第4度封王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即使少了加索兄弟坐鎮,大換血的西班牙依舊在歐洲男籃錦標賽閃耀,靠著厄南戈梅茲兄弟合力砍下41分,在決賽以88:76擊敗法國,隊史第4度封王。

西班牙自1999年起連續10屆都是4強班底,只是隨著黃金世代球員逐漸淡出,主力後衛魯比歐因傷缺陣,加上不像往年有一票NBA球員能衝鋒陷陣,今年國際籃總公布的賽前實力榜只排第8。

對比其他歐洲列強,希臘有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,斯洛維尼亞有東契奇,塞爾維亞則有約基奇,都是NBA一線球星。

西班牙的陣容樸實無華,甚至沒人能站穩NBA,但他們靠著團隊發揮一路過關斬將,連克立陶宛、芬蘭、德國等勁旅,並在決賽扳倒奪冠熱門法國。

哥哥W.厄南戈梅茲連9戰得分達雙位數,場均拿17.2分,奪得最有價值球員,並入選最佳五人;弟弟J. 厄南戈梅茲則在冠軍戰轟下27分,榮膺總決賽MVP。

西班牙連7屆奪牌,而這也是他們在2009、11、15年之後,第4度在歐錦賽封王,僅次蘇聯的14次及南斯拉夫的8次。

看似更接近凡人的西班牙,終究是歐洲賽場上的主角,證明不是只有靠球星才能稱王。西班牙教練斯卡里奧羅表示,「我們打出漂亮的團隊籃球,願意分享球權,並努力執行戰術。」

法、德摘下亞、季軍

由戈貝爾和富尼耶領軍的法國,第3度屈居亞軍,德國則以82:69擊敗波蘭拿下季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