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IG世界挑戰賽》亞洲貓王唐嘉鴻 奪地板銀牌

2022/09/26 05:30

台灣體操好手唐嘉鴻(右)在FIG世界挑戰賽巴黎站奪地板銀牌。(教練翁士航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許久未站上國際賽舞台的台灣體操好手唐嘉鴻,昨在FIG世界挑戰賽巴黎站地板決賽,以14.200分收下銀牌,也是繼2018年雅加達亞運後再度於國際賽拿下地板獎牌,為自己這趟為期逾1個月的國際賽之旅,注入更多信心。

為期逾月國際賽之旅

增信心

自今年全大運後,唐嘉鴻只能在台灣閉關訓練,為了備戰10月26日於英國利物浦登場的世界錦標賽,再度開啟國際賽征戰之旅,除了參加法國巴黎賽事,再來還要到匈牙利桑波特哈、土耳其梅爾辛參與世界挑戰賽。

唐嘉鴻近年把比賽重心擺在單槓,但其實他為了衝刺全能成績,其他項目訓練也不馬虎,且都有持續進化。他這次在單槓資格賽失手無緣決賽,地板反而突破水準,於資格賽以14.250分在50位選手中高居第2名。

唐嘉鴻昨決賽於第7位登場,完成難度5.500分套路,獲8.700分的執行分,執行分是決賽選手中之最,可惜以0.05分之差敗給愛爾蘭19歲好手蒙哥馬利的14.250分。

教練翁士航透露,唐嘉鴻許久未在地板項目做出突破,因此目前參賽都先求穩定發揮及整套動作的完整性,如今奪下獎牌後,後續會持續提升難度分,在之後賽事挑戰更好的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