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格子軍天網攔3球 PK粉碎日8強夢

2022/12/07 05:30

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(左),在對日本PK大戰中,一夫當關擋下3球,護送克軍第3度挺進世界盃8強。(法新社)

門將利瓦科維奇 一戰成名

「魔笛」莫德里奇(右)賽後激動擁抱利瓦科維奇並親吻他額頭。
(路透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「格子軍團」克羅埃西亞昨激戰120分鐘以1:1與日本不分勝負,最後在PK大戰才以3:1獲勝,頭號功臣正是門將利瓦科維奇,他擋下3球的神勇表現將載入史冊,也力保克國第3次挺進世界盃足球賽8強,下一場將對上五屆冠軍隊巴西。

4年前世界盃,利瓦科維奇坐在板凳席見證前輩蘇巴西奇在16強PK賽對丹麥撲下3球,最終克羅埃西亞闖進決賽,攀向隊史高峰。4年後,對手換成日本,這次由利瓦科維奇當主角,他撲下南野拓實、三笘薰和吉田麻也的12碼射門,領軍挺進8強。

利瓦科維奇成為2006年葡萄牙里卡多、2018年蘇巴西奇之後,史上第3位在PK戰三度將球擋下的門將,他自信地說,「做為門將就是保持冷靜,傾聽自己和信任自己,而比起研究主罰的球員,我依靠的是本能反應。」

克羅埃西亞出征世界盃 PK戰勝率100%

「魔笛」莫德里奇賽後親吻利瓦科維奇的額頭,既是感謝又是激勵,他說:「這是場戲劇性的比賽,利瓦科維奇表現得可圈可點,也證明自己是一位出色的門將。」

27歲的利瓦科維奇的父親是工程師,祖父曾當過放射科醫生,但他並未追隨家人的步伐,只是他的職業生涯表現中規中矩,一直在克羅埃西亞聯賽踢球,如今在世界盃一戰成名,有機會轉戰更高層級的舞台。

克羅埃西亞昨上半場先被前田大然破網,但佩里希奇踢進追平1球,雙方在正規90分鐘加上延長賽30分鐘都僵持不下,克國最終延續在PK戰的百分之百勝率,3次都笑到最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