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208cm鄭名斈制霸禁區 率光復晉4強

2023/02/18 05:30

松山高中柯舜凱(左)投進致勝三分球,賽後與隊友開心慶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力退高苑 跨季20連勝

光復高中鄭名斈(右)與高苑工商郭俊言(左)爭搶籃板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被光復高中加油團稱為「卡比獸」的教練陳定杰昨賽前很焦慮,還好愛將208公分的鄭名斈稱職擔任禁區守護神,繳出11分、25籃板、4阻攻,衛冕軍以61:48力退高苑工商,在111學年HBL男子甲級8強拉出5連勝,並締造跨季20連勝壯舉,確定晉級4強。

光復在108學年8強賽拿下4勝3敗,卻被拒於4強外,讓陳定杰至今難以忘記,將其視為魔咒的存在,且光復在這波連勝潮前輸球的對手恰巧又是高苑,因此陳定杰賽前直呼壓力大。

鄭名斈25籃板 生涯新高

陳定杰昨設定對高苑200公分長人郭俊言放投不放切,在三分線持球就有大空檔的郭俊言落入陷阱,雖然拿下22分,但全場出手29次僅中8球。

放投不放切 郭俊言落陷阱

陳定杰敢如此大膽,關鍵是禁區有鄭名斈坐鎮,他不負眾望締造生涯籃板新高,僅次於「喬神」喬楚瑜在107學年單場33籃板紀錄,排名隊史第2高。鄭名斈笑說,場上有鼓勵郭俊言多在外線出手,「不然他一直切進來,我會擋到很累!」

柯舜凱讀秒三分彈 松山重返4強

松山高中昨靠攻下24分的柯舜凱於末節13.6秒砍進致勝三分球,以80:76氣走能仁家商,相隔4屆再闖台北小巨蛋4強舞台,賽後全隊都衝出來慶祝,彷彿像拿下總冠軍,主帥黃萬隆對子弟兵專注於全場的拚戰態度感到滿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