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游艾喆來扛 政大男籃3連霸

2023/03/27 05:30

政大奪冠後球員開心擁抱慶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儘管大四主力林彥廷昨天開賽沒多久就扭傷左腳踝退場,但隊長游艾喆挺身而出,拿下21分、8個籃板,率領政治大學以71:61力退健行科大,贏得111學年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,並締造隊史首次3連霸,也是賽史12年來第一次。

林彥廷(左)大學生涯最後一舞,賽後不禁落淚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HBL、UBA 都拿MVP

政大隊長游艾喆(上圖)率領球隊三連霸,獲選MVP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榮膺總決賽MVP的游艾喆表示,很開心能奪獎,但也是能奪冠才有此殊榮,因此MVP是錦上添花,3連霸也代表一個王朝的開始,這是能記住一輩子的榮耀。

游艾喆在HBL能仁家商時期就率隊完成2連霸,個人已連續5年踏上台北小巨蛋,且每次都能帶走冠軍金盃,也是少數能包辦HBL、U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殊榮的球員。

政大教練陳子威肯定游艾喆的表現,他表示,外界會質疑他不會投籃,但是他充分展現領袖氣質,且扮演球隊攻勢發動機,有效串聯球隊。

林彥廷傷退 看到封王噴淚

UBA公開男一級前一次完成3連霸是99學年度的台灣師大,陳子威表示,「很開心政大締造歷史,這一冠真的太難了,因為這3年來球員努力了很久,可貴的是,他們永遠不滿足,保有奪勝企圖心,才能贏得這份榮耀。」

林彥廷大學生涯最後一舞戲劇性地在開賽受傷,最後在球隊拉開分差後,陳子威讓他重回球場,他說,當時聽到球迷吶喊時一度快哭了,在勝負底定時終於忍不住淚水潰堤,「沒想過會是這樣的方式結束最終戰,但真的很感動,完成3連霸。」

世新大學主力陳將双榮獲年度新人王,但他昨在第三節因右腳扭傷退場,只獲11分,但世新仍展現團隊戰力,以67:64逆轉台灣師大拿下季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