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後賽》垃圾話激怒士官長 熱火東決2連勝

2023/05/21 05:30

塞爾提克隊G.威廉斯(右)飆進三分球後向熱火隊巴特勒(左)挑釁,並互噴垃圾話。 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熱火昨在東部冠軍戰第2戰再次打出驚奇,克服最多12分落後,決勝節在「士官長」巴特勒帶領下上演逆轉秀,終場以111:105氣走第2種子塞爾提克,系列賽取得2:0領先。

怒火點燃戰力 比賽轉捩點

塞爾提克上半場以50:54落後,第3節一哥塔圖姆獨攬15分率隊超前,且決勝節開局最多領先12分。但綠衫軍G.威廉斯在該節飆進三分球後向巴特勒挑釁,兩人頭碰頭互噴垃圾話,氣氛劍拔弩張,也讓情勢翻轉。

被威廉斯激怒後,巴特勒頻頻單打得手包辦9分,率隊打出24:9攻勢,成為比賽轉捩點,他說:「我滿喜歡他對我噴垃圾話的,這提高我想贏球的能量,對手對我碎嘴,我會很想笑,但我不確定我是否是被噴垃圾話的好對象。」巴特勒攻下全隊最高27分,艾德巴約貢獻22分、17籃板、9助攻「準大三元」。

塞爾提克雙探花 決勝節神隱

有別於熱火巴特勒一夫當關,塞爾提克「雙探花」塔圖姆和J.布朗昨在決勝節神隱。塔圖姆昨砍下全場最高34分、13個籃板,第4節卻只靠罰球進帳5分,連兩戰決勝節都沒有進球,加上布朗單節只得3分,同時熄火讓綠衫軍無力守成。

不過,塞爾提克還沒絕望,過去有5支球隊在主場吞下2連敗後仍贏下系列賽,其中之一就是2017年的綠衫軍,他們當時在0:2落後下連拿4勝,逆轉由巴特勒領軍的公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