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上半季檢討》17戰4勝低潮大傷 猿凶在守備

2023/07/07 05:30

猿隊上半季數據

中職上半季結束後,各隊至少有超過10天休兵盤整期,下半季14日開戰,5隊重返起跑點,爭搶季後賽最佳位置。本報將陸續檢討各隊上半季影響戰績最核心問題。

5月中旬桃猿戰績仍居第一,隨即陷入一波低潮。(資料照)

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

猿終結者豪勁上半季出賽31場,投38.2局。 (資料照)

樂天桃猿5月中旬仍盤踞龍頭,但隨後在一波17戰僅4勝大低潮後,戰績也如雲霄飛車墜落,所幸及時止跌,以29勝28敗3和、0.509勝率,上半季第3名作收,攤開數據,「猿氣大失」的兩大關鍵是守備失誤和牛棚崩盤。

場均失誤最多 內野重災區

猿隊共出現80次失誤,平均每場1.33次,一度連9場失誤,寫下本季單隊最長紀錄。若再細分守備失火災區,游擊手21次、二壘手16次、三壘手14次,就連投手群合計也有11次失誤,內野形同虛設,守備穩定度是5隊最差。猿隊內野老將居多,身經百戰,卻狀況頻傳,甚至出現漫不經心的失誤,難道是久戰心態鬆懈有關,下半季可得拴緊螺絲。

這個現象也蔓延到牛棚,防禦率4.40、中繼防禦率5.23、15次救援失敗,5隊最差的牛棚牢固度,導致終結者豪勁頻繁登板31場,有11場投超過1局,威力減弱。

牛棚一片紅字 操到守護神

猿隊2成77的團隊打擊率是聯盟最佳,但守備和牛棚的不穩定影響戰績更鉅,「賺得多、卻花得更兇」,得失分入不敷出,造成戰績開高走低,上半季末雖拉上二軍的守備教練鄭兆行和投手教練日籍川岸強改造,但效果有限,下半季若持續惡化,恐會有第二波教練團異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