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喬帥擊殺地主好手 晉4強締新紀錄

2023/09/07 05:30

喬科維奇直落三晉級男單4強,距離美網第4冠只差最後2步。(法新社)

第47次大滿貫男單4強

19歲「天才少女」高芙拚進女單4強。(法新社)

史上第一人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塞爾維亞老將喬科維奇昨於美國網球公開賽頂住悶熱天氣考驗,以6:1、6:4、6:4擊敗地主好手佛里茲,職業生涯第47次殺進大滿貫男單4強,躍居史上第一人,離四大賽新高24冠就差最後2步,下個對手則為爆冷殺出的「重砲手」謝爾頓。

36歲的喬科維奇穩紮穩打,面對25歲的佛里茲6度破發,締造對戰8連勝,也第13度在紐約法拉盛安抵4強。「我渾身是汗,我也看到佛里茲也換了好幾次球衣。」喬帥表示,高溫潮濕讓比賽變得困難,但球員都處於同樣環境,「這就是我們訓練的原因。努力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。」已篤定重返球王寶座的喬帥,期許第3次單一賽季打進所有四大滿貫決戰,進而挑戰美網第4冠。

高芙女單首闖4強

雙打對上謝淑薇

19歲的「天才少女」高芙火力全開,6:0、6:2痛擊拉脫維亞「球后殺手」奧絲塔璠珂,首闖4強,也是2001年小威廉絲後再有美國青少年晉級準決賽,下一場將強碰捷克第10種子穆霍娃。高芙與同胞佩古拉也打進女雙8強,將對決第8種子謝淑薇/王欣瑜(中國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