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男足打頭陣 不敵神秘北韓

2023/09/20 05:30

亞運男足首戰不敵北韓。 (總教練陳俊明提供)

預賽第2場

迎戰印尼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杭州亞運週六才開幕,男足昨提前開戰,「台灣隊長」陳柏良歸隊先發,可惜最終0:2不敵北韓,預賽第2場將迎戰印尼。

近4年未在國際賽露臉的北韓,趁台灣隊立足未穩積極搶攻,第7分鐘李祖國起腳,球碰到涂紹捷折射鑽入球門;緊接著第12分鐘,白忠誠右路吊中,金國進跟進勁射破網,取得2:0領先。

台灣隊雖連丟2球陣腳未亂,逐漸適應節奏回穩,屢屢化解北韓攻勢,但直到第47分鐘才首度射門,被北韓門將江主革沒收。下半場我堅壁清野,門將邱育宏撲救險球,未再讓對手擴大優勢,只是終場前防守反擊,替補前鋒陳柏諭錯失單刀機會射飛,未能扳回一城。

重披國家隊戰袍

陳柏良紅了眼眶

「進場時很感動,第一次在中國代表台灣踢球,感覺很不一樣。」35歲的陳柏良透露,歷經3年疫情和受傷,才重披國家隊戰袍,情緒激動甚至紅了眼眶,台灣男足上回亞運奪勝已是1958年東京金牌戰,苦等逾一甲子的勝利,只能期待21日對陣印尼。

總教練陳俊明則表示,北韓前15分鐘拚得很強勢,全隊反應來不及失誤掉球,之後表現漸入佳境,「下一場會盡量把陳柏良、吳彥澍、温智豪調整好,讓3名主力合體,用最佳陣容跟印尼一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