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張煥宜淚奪銅 震懾伊朗傳奇

2023/09/28 05:30

張煥宜(特派記者龔乃玠攝)

〔特派記者龔乃玠/杭州報導〕面對伊朗散打名將穆罕默德塞菲,台灣隊張煥宜昨一度戰成平手,可惜腳傷影響續航力,最終以0:2無緣暌違25年的金牌戰,但仍幫台灣奪下銅牌,且負傷不輕言退賽,令教練江忠益感動落淚。

台灣散打歷史新頁

張煥宜從小學2年級就練散打,今年首度參加亞運就進帳首面獎牌,且是隊史70公斤級第一面、相隔21年的男子散打銅牌,為台灣寫下歷史。原有機會挑戰空前的金牌紀錄,前天晚上完賽已受腳傷影響。

江忠益指出,張煥宜藉由針灸緩和,但賽前熱身仍感不適,考量接下來仍有全運會和世錦賽,詢問他是否棄賽,「但他說想上,還把比賽打完了,表現很不錯。」

張煥宜亞運前先參加成都世大運,當時首輪就淘汰,本屆亞運激發潛能,開局數次讓伊朗傳奇倒地,一旁伊朗教練也有些緊張。

賽後流下不甘心的眼淚,張煥宜說,剛開始有得分,甚至戰成平手,只是差了一點,「我覺得有機會可以贏的。」正因為散打是伊朗的強項,張煥宜更想挑戰他們,不惜帶傷上陣。

張煥宜表示,這面銅牌是生涯重要的里程碑,但不是終點,只是過程。從亞運感受到體能和身體素質的差距,也吸取重要養分,盼在11月世錦賽更上層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