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鋼第9局大進化 第1場就贏

2024/03/16 05:30

台鋼在公辦熱身賽開紅盤,教頭洪一中(中)肯定年輕球員的技術與抗壓性進步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渴勝心強烈 掃3分逆轉猿

台鋼9局上靠著黃劼希2分打點二壘安打逆轉樂天,在公辦熱身賽第1戰就奪勝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斗六報導〕去年在公辦熱身賽打到最後1場才贏球的台鋼雄鷹,昨首次在今年公辦熱身賽亮相就讓人刮目相看,9局上即便落後仍展現韌性發動反撲,靠黃劼希關鍵二壘安打送回致勝2分,以6:4逆轉擊敗樂天桃猿,總教練洪一中雖認為只是熱身賽還要觀察,對年輕球員的進步仍感到欣慰。

王柏融(記者廖耀東攝)

洪總指出,經過在二軍磨練1年與幾次補強,台鋼今年的陣容與去年很不一樣,年輕球員的技術與抗壓性也有進步,這場最滿意的當然是9局上得3分逆轉,「一般來說,8局下丟那3分,一定會很洩氣,不是說贏球就怎樣,最重要是面對輸贏的態度。」

「台鋼大王」王柏融先發守左外野打第3棒,3次打擊都被三振,打完5局由顏清浤接替守備與棒次,洪總認為,王柏融是很認真、追求完美的選手,平常練習都很正常,或許得失心還是很重,給自己的壓力還是太大,「給他一點時間嘛!不要急著下定論。」

黃劼希勝打 大王苦吞3K

黃劼希於4局下接替守二壘,前2打席都是內野滾地球,9局上纏鬥到滿球數後建功,他表示,當下沒想到會輪到他打擊,2好球後想著揮棒要簡潔,剛好等到直球,「因為前1球揮空,決定簡短揮棒,運氣也不錯,剛好掉在界內。」

台鋼去年在公辦熱身賽1勝9敗,黃劼希全勤但打擊率僅0.147,他覺得,去年幾乎是一路輸到底,第9局經常感覺「唉,又要輸了」,今年全隊進步很多,學長們陸續加入提升戰力,對贏球的渴望更強烈,第1場就贏,後面會更有信心。

台鋼今繼續在斗六迎戰富邦悍將,台北大巨蛋則將迎來首場公辦熱身賽,由味全龍迎戰中信兄弟,預售票已售出破1.9萬張。龍隊訂21日造訪總統府,是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接見冠軍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