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帕拉林匹克運動會》一王一后 「桌」下首勝

2008/09/08 06:00
台灣帕運桌球國手胡銘福昨天擊敗波蘭對手晉級,興奮地高舉雙手向觀眾致意。<br>(中央社)台灣帕運桌球國手胡銘福昨天擊敗波蘭對手晉級,興奮地高舉雙手向觀眾致意。
(中央社)

魏美惠 直落三奏捷

台灣帕運桌球國手魏美惠旗開得勝,以直落三擊敗墨西哥對手晉級。<br>(中央社)台灣帕運桌球國手魏美惠旗開得勝,以直落三擊敗墨西哥對手晉級。
(中央社)

〔記者龍柏安/綜合報導〕4年一度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,昨天上午正式揭開序幕,率先登場的桌球個人賽,台灣隊靠著男子M8級老將胡銘福以3:1力退波蘭選手格魯津拔得頭籌,下午女子F5級好手魏美惠再接再厲,以3:0、直落三拍下墨西哥帕德雷絲,首日台灣代表隊一王一后連番奏捷,希望能提振隊員士氣。

桌球是本屆帕運台灣代表團當中,參賽選手最多的項目,共有8名選手角逐參賽,昨天進行分組預賽,教練吳明道強調,各組只取分組龍頭晉級,因此絲毫大意不得,只要輸掉一場比賽,晉級難度勢必大增。

1992年巴塞隆納帕運開始擔任國手的胡銘福,自1994北京遠南運動會摘金後,就陷入一金難求的窘境,今年他期許自己能突破多年來的「金牌乾旱」,出征行前,他視北京帕運為生涯告別戰。

反攻為守 胡銘福開胡

胡銘福在首局7:11棄守的劣勢下急起直追,以11:4、11:5、14:12連趕3局後來居上,率先開胡,賽後他坦言,對手格魯津攻擊性強,在無法適應對方節奏的狀況下,只好收斂起攻擊慾望,靠著防守化解失分,加上對手自亂陣腳頻頻出錯,才讓他拿下勝利。

女子組部分,上屆雅典帕運銅牌得主魏美惠,首役面對打法陌生的帕德雷絲,雖然自稱:「贏得不漂亮。」不過她全場僅費時19分鐘,就以11:6、11:8、11:9拿下勝利。魏美惠表示,接下來預賽還要對上香港黃佩儀與中國顧改,只要再添兩勝,就能取得4強門票。

男子M8級侯廷松,與法國塞里尼亞前4局各有來往,平分秋色,決勝局雙方一路鏖戰至8:8,侯廷松最後兩次要命失誤,讓他以11:13葬送勝利。

男子M3級吳振勝,在首局以12:10先馳得點的情況下,反倒以6:11、3:11、4:11連失3局,搶勝失利,M4-5級好手張志榮,面對南韓名將金秉永,以6:11、6:11、4:11吞敗,女子F5級蔡惠珠,以0:3不敵瑞典倫德貝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