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電視選秀找新血 海盜簽下兩投手

2008/11/26 06:00
大聯盟海盜隊簽下印度籍的辛哈及右投巴特爾,他們將是首度與美國職棒簽約的印度球員。(美聯社)大聯盟海盜隊簽下印度籍的辛哈及右投巴特爾,他們將是首度與美國職棒簽約的印度球員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連續16個球季勝率未過半的海盜隊,用歷史性創舉尋找贏球解藥,昨天和印度選秀節目「百萬金臂」出來的兩名優勝者簽約,不但正式開啟印度市場,也開始正視他們一向忽視的亞洲人才庫。

巴特爾雖在百萬金臂的選秀上排第二,仍獲得球探青睞,給與他赴美機會。<br>(美聯社)巴特爾雖在百萬金臂的選秀上排第二,仍獲得球探青睞,給與他赴美機會。
(美聯社)

過去不太重視亞洲市場的海盜,不但未曾和台灣選手簽約,就連至今「外銷」過57名大聯盟選手的日本(44)、韓國(13),也只有日本老將桑田真澄在去年短暫待過海盜大聯盟,今年再度受邀海盜春訓卻未列入大聯盟名單後宣布退休。

為了提振戰績,海盜決定從新興市場下手,總經理杭亭頓說:「海盜希望能用有創意的方式,為球隊注入新血,和這兩名新秀簽約,也希望能開拓未開發市場。」

從選秀節目找新秀,的確「創意」十足。去年12月,印度「百萬金臂」(Million Dollar Arm)電視選秀節目正式推出,節目是由美國加州運動管理公司贊助、構想來自知名行銷經理人柏恩斯坦(曾代理巨砲邦斯),目標則是從逾10億印度人口中,找出進軍大聯盟的「百萬金臂」。

選秀規則簡單,只要能投出85哩以上球速,並且能持續命中設定的好球帶,就有機會挑戰最高獎金100萬美元(約台幣3334萬元)。

19歲的左投辛哈及20歲的右投巴特爾,就是這次選秀的一、二名,分別獲得10萬美元及2500美元獎金,也獲得前進美國受訓的機會,並於台灣時間11月13日接受測試,在20位大聯盟球隊球探面前投球,昨天獲得海盜青睞。

最特別的是,這兩位「投手」在今年以前從未打過棒球,更遑論在正式比賽中登板,但在測試會中都飆出90出頭里球速,讓海盜認為是值得投資的人才。

兩人獲邀參加明年小聯盟春訓,指導他們的南加大投手教練豪斯說:「他們仍要學習如何比賽,但我相信他們有才華,也懂得如何投球,值得(海盜)冒險。」

除了兩名「印投」,海盜在今年秋天也簽下左右開弓的18歲南非游擊手Mpho Ngoepe,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增添3劑國際新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