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台北國際田徑賽》杜珈霖 跑回百公尺金牌

2009/07/25 06:00

〔記者/台北報導〕二○○九台北國際田徑邀請賽昨天登場,鉛球國手張銘煌擲出十八公尺一二,與他保持的全國紀錄有段距離,僅獲得銀牌。美國選手威廉斯(Rhuben Williams)以十九公尺一七摘金。

張銘煌 鉛球只獲銀牌

台北國際田徑邀請賽昨天在台北田徑場展開兩天賽事,首日男子鉛球項目,未如預期上演激戰。進入調整期的張銘煌,只以練習時的強度出賽,六次試擲只有兩次有成績,其中第一次擲出十八公尺一二是他最遠的一次。與他保持的二十公尺二○全國紀錄差距甚大,也不如全大運的十九公尺二三、世大運的十八公尺四二。

田徑協會十分重視張銘煌,初步設定國外訓練計畫,寄望他在明年亞運能為台灣奪牌,但他除了技術和體能訓練,還得忙課業,「今年是研究所最後一年了,十一月要把論文最後三章交出去,不能再拖了。」他說。

昨晚的男子一百公尺決賽,前三名都是台灣選手,台師大杜珈霖以十秒五一摘金,體大(桃園)易緯鎮和來自苗栗的蔡孟霖分獲銀、銅牌,他們的成績與全國紀錄十秒二九有段落差。

這次國際田徑邀請賽也是新落成台北田徑場的首度實測,昨日出賽選手普遍對這座新場地感到滿意。不過,昨天下午男子一百公尺準決賽,第一組使用的起跑信號設定成聽障選手的視覺信號,起跑時有人偷跑,但後續信號與一般田徑比賽不同,有人停下腳步等重賽,但大部分選手未被阻攔,直衝終點,大會找來日本技師調整,競賽組也緊急開會討論,這組選手在稍後重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