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吳律師開示:播沒問題 製有糾紛

2015/02/05 06:00
中職新任會長吳志揚希望能夠解決職棒轉播權爭議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中職新任會長吳志揚希望能夠解決職棒轉播權爭議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吳志揚在接任中職會長前強調「不會讓轉播開天窗」,昨天正式上任後不到兩小時立即召開常務理事會,第一個議題就是著手處理與民視的製播合約,近期內將再與民視磋商,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今年轉播仍由各隊分頭去談。

吳志揚指出,初步與球團溝通後,各隊都想比照去年自行處理主場轉播,農曆年後他會邀集各隊聚會,了解轉播洽談進度。有關與民視的合約,他上任前曾禮貌性拜會民視,昨天與常務理事討論後,鑒於距離公辦熱身賽開打只剩1個月,近期內將再拜訪民視,就合約內容繼續磋商,「製的部分,有些事沒處理完畢,可能造成更多糾紛,播的部分我沒意見。」他說。

吳志揚攻讀哈佛大學法學碩士時主攻智慧財產權,返台後曾在大學教「寬頻通訊法律概論」,對中職轉播權另有見解,他認為,以後一定是數位匯流時代,有線電視可能被網路取代,中職必須開發更多收看管道,相關權利銷售也要有所保留,不要以很便宜的價錢就把獨家權利賣掉。

「以後只要有手機或平板就能看,手中既是電視也是電腦也是手機,看電視的人可能變成最少,也許幾個年輕人弄個小公司、寫個App,就能搞出像CPBL TV的平台,收看中職的管道必須更多元化,讓市場去競爭,以服務取勝。」他說。

吳志揚認為,中職會長雖是民間無給職,卻是他碰過壓力最大的工作,因為棒球是國球,他只想先把會長做好,沒去想明年參選立委,「把這個職務做好,讓台灣人快樂、充滿希望,比任何政治職位都重要。」他說。

去年7月MP & Silva宣布解約後,中職倉促與民視簽下為期1年半、總額9000萬元的製播合約,阻礙4隊共同或分開洽談今年轉播,有常務理事認為,前會長黃鎮台並未取得4隊聯名授權書,便指派前秘書長陳俊池代為簽字,該合約不具法律效力,若與民視協調不成,就展開法律訴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