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2世界盃/澳洲第4棒 爸媽是台灣人

2015/07/25 06:00
澳洲隊選手李東穎父母都來自台灣。(記者黃志源攝)澳洲隊選手李東穎父母都來自台灣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澳洲第4棒游擊手李東穎(Ian Lee)是台裔,跟隊友站在一起相當令人矚目;他以流利的中文表示,鄰居或同學都踢足球,唯有他不喜歡足球,5歲時在學校接觸到棒球,覺得棒球真的很好玩,卻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,穿著澳洲國家隊球衣來台灣比賽。

李東穎的爸媽都是台北人,全家每1、2年就會回台灣看爺爺、奶奶,印象中來台灣大概7次,這幾年也常回台灣過年,他認為台灣的食物比澳洲好吃,尤其是雞,「澳洲都是炸雞,台灣有雞湯,很好吃」,至於臭豆腐,雖然爸媽都愛吃,他卻不敢嘗試。

澳洲昨天以0:12敗給日本,全隊只擠出1支安打,李東穎2次打擊分別是三振、游擊滾地球,他覺得日本投手很厲害,也知道台灣棒球實力不錯,將來如果有機會,希望可以在台灣打球。

澳洲總教練瑪菲(Brian Murphy)表示,李東穎在隊上很乖、很認真,只是有點害羞。(記者徐正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