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團體桌球賽 小莊動口不動手

2016/02/27 06:00

「桌球小子」莊智淵(右)不打2016年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,改用球評身分為陳建安(左)等台灣國手加油。
(資料照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2016年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明天將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點燃戰火,上屆世錦賽率台灣隊拿下史上最佳戰績季軍的「桌球小子」莊智淵,雖然因傷勢及奧運種子排名考量退賽,但他將首度用球評身分跨海為小老弟鼓舞士氣。

34歲的莊智淵和14歲的「桌球神童」林昀儒,今年同時入選世錦賽國手,創下國家隊年齡最懸殊紀錄。但小莊臨時退賽,由楊子儀遞補,和陳建安、江宏傑、廖振珽聯手出擊,也是近幾屆平均年齡最小的國家隊。

台灣男子隊今年預賽分在A組,將與尋求衛冕的中國、奧地利、希臘、捷克、北韓爭奪3張分組賽晉級門票。女子組方面,由鄭怡靜和4名國泰女將陳思羽、鄭先知、劉馨尹、林佳慧組成的台灣隊,預賽也分在A組,同組還有中國、羅馬尼亞、匈牙利、西班牙與地主馬來西亞。

愛爾達電視將從3月1日上午10點起直播,莊智淵也將獻出球評處女秀,負責解說3月2日晚間7點半台灣隊出戰希臘的關鍵戰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